人民网>>教育

  

世界需要更国际化的中国

硅谷银行董事长  魏高思

2014年11月02日02: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我在上海待了四年。到中国是来建设一家银行,现在这家银行正在健康运转着,它的目标是在创新领域尤其是为新创立的公司提供融资服务。我希望中国的创新空间能与世界上其他地方连接起来。创新是全球化的,不仅仅是局限于一个国家之内的现象。创新需要有跨国界的合作和跨境分享,这样才能有利于世界各地的人民。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改革开放30年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中国这样的成绩。同时,中国有着深思熟虑的富有意义的远大目标,我相信她的成功能够持续到未来。如果中美之间能够有更高层次的、更加密切的合作的话,对于双方的人民以及其他各国的人民来说,都会非常有利。要实现这一美好未来,中美双方都必须更加充满自信,要变得更加强大,因为只有自信强大的人民才能够相互之间建立起强有力的合作关系。美国要在教育方面投入更多;改进它的监管环境,现在有些领域的监管过紧过多,另一方面又监管不足;必须改进决策流程;还要进一步投入研发,推行更好的税收或者移民政策,制定更加长期的规划;最后,必须避免战争。对于中国政府,我的建议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反腐路线行进下去,并进一步推行经济改革,对于真心想要帮助中国的外国公司创造比较宽松的环境。中美两国之间不要相互指责,应该多找机会公开赞扬对方的成就。如果能够看到美国人对于中国人有同理心、中国人对美国人也有同理心,那该有多好!

  中国在过去200年中经历了很多磨难,刚刚走上地球上最伟大的文明形成的新阶段。今天的世界需要的是更加国际化的中国,而不仅仅只是一个繁荣的中国。今天世界遇到的问题,不管是恐怖主义、食品、水、金融体系,还是疾病或全球变暖问题,要解决一定需要中国发挥其作用,应该共同努力去塑造她的领导力。

  (除署名外本版图片均为刘畅摄)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2日 09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