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骗子扮高校老师办卡专骗新生 北京百名大学生被骗

2014年10月29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子扮高校老师办卡专骗新生 北京百名大学生被骗

  大学新生集中入学报到时间段,一个多人的犯罪团伙专门将行骗的对象锁定为刚到大学校园入学报到的新生,冒充学校老师或者宿管人员,以给新生办上网卡为名大肆行骗。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该犯罪团伙成员徐某、张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骗子“演戏”蒙住大一生

  学生叶某是北京某大学的大一新生,今年8月25日刚到校园报到。当天,叶某正和室友蔡某等三人在宿舍内,突然进来一名女子自称是学校的生活老师。这名女子在问过了叶某等人刚来学校的感受并进行了简单的嘱咐后,告诉叶某等人在学校机房上网必须要用上网卡,问大家办理了没有。叶某和其他新入学的同学都说没有,女子告诉叶某一会儿就有专门的老师来给大家办理,让大家先准备下现金,后女子离开。过了一分钟,另一名女子走进宿舍,自称是学校计算机老师。她告诉叶某等人,新生每人需要办理三张上机用的上网卡,每张200元,现场收现金。叶某等四人相信后就每人交给了女子600元,女子将一摞卡交给叶某让其给大家分发,后随即离开。叶某将女子拿来的卡和室友一起分时发现卡竟然是铁通的IP电话卡,根本不是什么上网卡。叶某等人觉得事情不对,出宿舍寻找女子,之前自称是老师的两名女子已不见了踪迹。

  车站盯新生尾随回学校

  事后经查,这是一个专门以上述手法诈骗大学入学新生的多人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通过在火车站等候观察,大学迎接新生会有人在出站口举牌子,获得学校开学时间和信息后,该团伙成员随新生一同来到校园。后团伙成员一般进行两两分组,跟随新生到宿舍采用上面的手段骗取钱款。

  在短短半个月时间,该犯罪团伙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0多所高校实施行骗,被骗的学生已超过百人。9月14日,该犯罪团伙出现在中国地质大学准备再次实施犯罪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记者孙思娅)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