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汽车人才培养计划确定首批合作院校

2014年10月27日09:0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人才培养计划确定首批合作院校

  教育部“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首批校企合作项目日前在北京签署,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30所院校被确定为该项目的合作院校。

  2013年12月,教育部职成司下发关于推荐“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校企合作项目的通知,全国300多所职业院校申报了该项目,经过答辩和评审,确定了首批30所合作院校。该校企合作项目的核心是课程置换和专业共建,中德诺浩通过向合作院校赠送标准化的汽车课程资料和教学软件、“一体实训室”建设方案、专业教师的培训和认证、课程实施技术咨询和全程指导服务,助推各职业院校进行高技能汽车人才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汽车专业整体办学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当地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升级的需求。

  中德诺浩是由清华科技园与德国F+U萨克森职教集团共同投资创办的专业教育服务机构。中德诺浩引进德国汽车职业教育资源,并结合我国实际研制开发出一套汽车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汽车企业和职业院校提供了相对系统的高端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整体解决方案。该课程体系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和推荐。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