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假学校开办4年 300多名学生的出路仍是一个问号

2014年10月24日09: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学校开办4年 300多名学生的出路仍是一个问号

  本报讯 一次转学,引出一所假学校。“杭州文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假借“文采小学”之名,在杭州开办全日制教学达4年之久。(本报10月23日A4报道)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再次赶到“文采小学”,遇到了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在调查,同时教室内仍然有学生在上课。截至昨晚,300多名学生的出路,仍然是一个问号。

  和前天相比,昨天的“文采小学”管理严格了很多,陌生人不准上楼。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在楼下看到了身穿制服的民警,正在和学校的老师交流。边上的工作人员不准记者拍照,也不准靠近。

  一位“文采小学”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两天我们不打乱孩子的课程安排,也没有接到停课的通知,但是大部分老师已经没有心情上课了。”

  下午3点多,小学门口聚集了不少骑电动车的家长,不久,孩子们蹦蹦跳跳地下楼了,这是放学时间到了。

  60岁的老沈,来自安徽,和往常一样来学校接孩子,他孙女在“文采小学”读一年级。 为了这所学校,老沈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找了很多关系,才找到文采小学后,暂时安下了心,如果出钱就能够解决孩子的读书问题,再多的钱我们都会省出来的。”

  老沈表示,只要文采小学能够继续办下去,他还会把孙女送到这里来读书,除非有更好的选择。而这种想法,也是很多家长对钱江晚报记者表达的。

  昨天,也有不少家长也向钱江晚报记者吐槽:“文采小学”办了这么多年,为何现在才来管?

  采访中,钱江晚报记者发现“文采小学”最早是在江干区注册,并且在九堡镇“办学”了两年多。江干教育部门表示这事“谁审批谁负责”。而江干工商部门并不否认“文采小学”的注册地,但只是一再强调学校已经搬到下沙了。

  下沙工商部门以“超范围经营”名义,已经对杭州文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出了限期整改的通知,离最后期限还有近一周时间。

  300名学生的上学问题,截至钱江晚报记者昨晚发稿,这个疑问依然无解。

  通讯员 郑仰中 实习生 张玲玲 陆媛媛 记者 李阳阳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