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东师大颁发64年前文凭 当年毕业生领证书(图)

2014年10月22日16: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东师大颁发64年前文凭 当年毕业生领证书(图)

■ 陈金华领取了毕业证书

  9月17日,本报刊登《70多年前因抗战爆发而缺席毕业典礼——华东师大寻找400多份文凭主人》。消息发出后,在昔日华东师大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仍健在的学子及其后人中引起很大反响。目前,已至少有5名当年的毕业生或他们的后代辗转找到学校,希望领取文凭。

  据悉,除了本报曾报道的因抗战爆发学校搬迁而“失联”的约400名学生,错失了拿毕业证书的机会,还有100多份未领走的毕业证书,是1949年前后,因时局不稳,有的学生投笔从戎随解放军南下,有的则是“不知去向”,还有的则可能是“撤退”出了大陆。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说,不管什么原因,他们都曾拥有过大夏大学或光华大学的学生身份,都可以看作是今天华东师大的老校友。因此,学校热切希望他们或他们的后人重回校园。

  昨天下午,大夏大学1950届教育系毕业生陈金华,来到华东师大档案馆领取了毕业证书。这也是华东师大首次为64年前的“毕业生”颁发文凭。对于错失文凭,年已九旬的陈金华回忆说,由于当时的毕业证书要报送民国政府教育部签发,在送审过程中,为方便学生证明自己是该校毕业生,学校会先发一张“毕业证明书”。他至今仍保存着的,也是这张“毕业证明书”,由时任校长欧元怀、副校长王毓祥共同签发,时间是1949年4月,恰值上海解放前夕。而此次交到他手上的毕业证书,落款时间为1950年1月。

  汤涛说,虽然还有些毕业生或其后人与学校取得了联系,但学校希望前来接洽的毕业生本人或委托人,要带齐材料,包括当年的学习证明、毕业证明、身份证明。 (记者 王蔚)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