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一高校学生上课摆放席卡 学校:利于师生交流

2014年10月21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一高校学生上课摆放席卡 学校:利于师生交流

江苏一高校学生上课摆放席卡学校:利于师生交流

学生课桌上都摆放着席卡。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10月21日电 (于从文 谷华)“大学生上课用上了席卡,是创新还是为了什么?”21日,一则“江苏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上课摆席卡”的网帖引发关注。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学校摆席卡是为了师生之间更好互动交流,同时也提高学风建设。

  据网友“湿地树人”透露,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在部分班级为每个学生做了一个席位卡,让人感觉新鲜。

  记者在盐城工学院东校区找到了正在上课的经管学院教室。阶梯教室里,每个学生面前都摆放着一张红色席卡,上面除了写明学生的姓名,还有所学专业名称和班级以及学校LOGO。

  据了解,摆放席卡的班级是该校经管学院会计专业,这些学生都是通过专转本考入盐城工学院的,今年大三,开学才一个多月。

  “虽然开学一个多月了,但是我连很多同学的名字都叫不出来,摆上席卡后,方便同学之间互相认识,”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考入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的丁雷同学说,摆席卡之前他只熟悉同宿舍的同学,现在认识了更多的同学。

  另一位彭慧同学说,在座位上摆席卡,方便和老师沟通,老师在课堂上可以直接点名发言,“同学们在下面也不敢玩手机和搞小动作了,否则老师看到就可以直接点名批评了,席卡就像一面镜子,督促我们上课认真听讲。”

  据了解,席卡都是学校免费为学生制作的,学生上课时直接带过来摆放在桌上,下课后可以方便折叠夹在课本中再带回去。学校还要求学生上课时,将手机关机或者静音状态,摆放在席卡中间位置。

  “对我们老师来说,看到学生的名字,可以对学生加深印象,在课堂上谁的表现好或者表现不好,我们可以清晰的记住,”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老师宋冬梅说,她一个人教了十几个班级300多名学生,正常记住的就是表现非常好或者表现非常不好的学生,处在中间的学生很难有印象,有了席卡后,她可以观察每个学生的表现。

  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应军介绍说,目前学院正在试点这项活动,已经为近千名学生制作了席卡,主要是为了师生之间更好的认识与沟通。

  “要让学生指尖远离手机、目光聚焦书本、思绪回归课堂,”陶应军说,现在大学生上课玩手机很普遍,摆放席卡后,这种行为已经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和考勤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