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务院:大力推广校园足球【3】

2014年10月21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解读2

  取消商业性赛事活动审批

  【意见】全面清理不利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关规定,取消不合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要向社会开放。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

  【解读】北京中体博蓝一位赛事主办人表示,目前举办一项体育赛事要协调的政府部门太多。至少需要体育协会、体育局、安保、机场、医疗等多个部门协助,每一个部门都要审批。一项赛事下来常需要一两个月的审批时间,时间、人力成本很大。

  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主办方及相关审批部门都可以省掉很多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就主办方来说,与政府审批部门的沟通协作,需要5-8个人。审批取消的话,这些人力成本、公关费用、时间成本都可以省下来。

  但同时取消审批,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之前政府部门在审批的同时,也会帮助协调治安、交通、医疗等各部门,一起配合主办方的工作。现在取消审批,可能都需要主办方自己去联系。审批取消,相关体育赛事在执行中的规定如何细化,如何处理随之而来的一些问题,还需要相关部门出台具体的规定。政府部门对体育赛事不是说简单取消审批就可以,对后续的问题要有预见和解决办法。

  解读3

  支持退役运动员再就业培训

  【意见】多渠道培养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支持退役运动员接受再就业培训。加强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体育产业理论研究,建立体育产业研究智库。

  【解读】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大杨扬,一直致力于退役运动员的培训工作。她介绍说,从2008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出台政策,为退役运动员保留一年工资。这一年算是一个缓冲期,退役运动员可以去找工作、参加培训、考试等。

  目前来看,退役运动员的转型主要还是做一些与体育相关的工作,比如教练、体育相关政府部门等,也有少部分运动员创业。

  她说,在促进退役运动员转型方面,中国出台的相关政策已经是最多的了。但很多时候这是一种尾端的解决办法。更长远地解决办法还是要进行“体教结合”,体育和教育同时跟进,在这方面美国做得很好。我们需要在退役之前就对运动员进行职业规划教育,提高他们的职业发展意识。另一方面,在他们小时候接受高强度的体育训练时,也要给予他们基本的九年义务教育。把“体教结合”做好。(新京报记者 张婷)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