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看重庆:5天5179人通过审核 14职位无人报考

2014年10月20日07: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看重庆:5天5179人通过审核 14职位无人报考

  昨日是2015国家公务员报名的第5日,晨报记者对涉及重庆的职位报名进行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已经有5179人报名通过审核,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已达149人。此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6日18:00,有意报考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报考。

  重庆 5179人通过审核

  此次国考涉及重庆的岗位共有264个,共招考498人。截至昨日下午5点,已经有5179人报名通过了审核,平均竞争比已经达10.4:1。不过相比去年,报名第四日通过审核人数达到4983人,这一报名数并不算高。

  全国 262294人已报名

  截至19日上午9时,从全国的报名情况来看,11980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占总职位数的89%,报名人数达262294人。而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大职位,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中,都没有涉及重庆的职位。

  149:1 竞争最激烈岗位有两个

  在目前的招录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有两个,分别是江北区国家税务局“税务所科员(二)”和国家统计局涪陵调查队办公室科员。

  税务所科员为从事税收征收管理,要求报考人员为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其余不限,受到众多高校毕业生的欢迎。

  “国家统计局涪陵调查队办公室科员”从事文秘信息等工作,要求中文、新闻专业本科生,其余则无要求,是为数不多指定要中文专业的岗位。

  竞争率排行前十的职位几乎都被税务和统计局的职位揽获。但相比往年,149人竞争一个职位并不算很“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