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一教学楼旁建楼房 学校质疑遮挡教室阳光

2014年10月11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教学楼旁建楼房 学校质疑遮挡教室阳光

  近日,有网友反映,市第十一中学金鱼池校区,两栋紧邻教学楼的在建楼房遮挡教室阳光。校方称曾跟当地部门反映多次。楼房建设方的金霖酒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地已停工,与相关单位协商结束前不会动工。

  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南侧围墙外,一栋3层的楼房已经建起主要的框架,楼体高10余米,距离最近的教室只有7米左右。校区的西南角还有一栋6层高的在建楼房,从3层高的教学楼顶部向该方向望去,明显遮挡视线。建筑工地已停止施工,但仍有工人推着手推车出入工地。

  该校办公室王主任介绍,在建楼房原址是一排平房,归围墙外的北京金霖酒店管理。去年上半年,金霖酒店负责人曾找到学校商谈,要在此建设两栋楼房,校方当时并没同意动工。

  王主任称,去年暑假后,两栋楼房的主体结构都已建起,南部围墙外的楼层高达5层,中午时分完全遮挡教室阳光。今年8月,金霖酒店安排施工人员将5层高的楼房削去了2层,只剩下西南部的一栋6层高楼房会在下午遮挡部分教室阳光。

  前天,金霖酒店总经理张先生表示,楼房是为安排酒店员工住宿所建。经与相关部门协商,酒店已经将教室南部楼房削减为3层,6层高楼房也只在下午4点后影响部分教室采光,目前,两栋楼房已暂停施工,协商结束前不会动工,只有部分工人出入工地收拾建筑材料。(记者聂辉)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