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最美实习教师”骨髓移植 病床上批改作业

2014年10月09日13:5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最美实习教师”骨髓移植 病床上批改作业

  今年3月,在邵东县两市镇一完小实习教学的谭珊,突发疾病被确诊为白血病。尽管已住院治疗,病床上的谭珊每天用电子邮件给远在200多公里外的山里孩子们批改作业,被网友称赞为“长沙最美实习教师”。

  昨晚,记者获悉,这位“最美”老师得到幸运之神眷顾,她与她父亲的骨髓配对成功,并将于今日在湘雅附三医院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谭珊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语系大四学生,昨晚7时,记者在湘雅附三医院血液科看到,此时的谭珊已在无菌室里隔离。看到记者的到来,病床上的她用双手撑起身子。虽然今日等待她的是一台大手术,可这位乐观的女孩术前没有丝毫畏惧,反而在交谈中不时面露微笑。

  在谭珊病房外几步之遥的病房,就是谭珊父亲谭忠生的病房。病床上的谭忠生有些瘦削,当记者问他此时此刻心情如何时,他表示非常激动和高兴。“我和女儿的骨髓配对成功,虽然只有5个点,不过还有60%的机会。”接到电话第二天,谭忠生立即从广东赶到长沙体检。幸运的是,现年45岁的他各项指标都达标,可给谭珊捐骨髓。

  “只要父母能帮到,做父母的都会全力以赴,现在希望手术成功。”谭忠生说,为了给谭珊治疗已经花去了30万元的费用。“一部分是向亲戚借的,一部分是爱心人士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捐赠的。”他说,后期大概还需要50万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于他们这个农村的家庭几乎是天文数字。如果你是社会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热线96333,向这位“长沙最美实习教师”伸出援助之手。(舒文)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