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渝北统景龙安大桥被冲垮 两艘渡船连起237个娃上学路

2014年10月09日09: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渝北统景龙安大桥被冲垮 两艘渡船连起237个娃上学路

孩子们在老师的看护下坐渡船过河上学。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雷键 摄

停课近一月之后,校园里又响起了琅琅读书声。

又能到学校上课了,孩子们一早就在岸边等着渡船到来。

船靠岸后,孩子脸上写满了喜悦。

  9月13日那场突如其来的洪水,给统景镇带来不小的伤痛。御临河上,龙安大桥、麻柳沱大桥被洪水冲毁。

  在御临河边,已经断成两截的龙安大桥,无力地搭在两岸。

  “那场洪水来得太猛了,桥垮的时候,确实吓人。”在龙安小学旁开小超市的沈兴才说,9月13日下午3点多,看到河水猛涨,他赶紧搬东西上二楼。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就听外面有人喊,“桥垮了,桥垮了”。

  沈兴才回头往河里一看,大桥瞬间被凶猛的洪水冲倒,断成两截。埋在河道里的电线、水管也同时被扯断,山头的高压线杆被拉倒,倒下来砸垮了沈兴才家屋顶的女儿墙,水也涌进了小超市。沈兴才怕房子被砸倒,冲到底楼搬出烟柜挪到二楼。

  龙安小学11岁的曾欣怡就住在龙安村路边。洪水来时,还有一个手臂的距离,就把她家的房子淹完了。“当时吓惨了,现在邻居帮着把家里清理了,到学校有了渡船,也可以上课了,这就好了。”曾欣怡说。

  新桥:预计今年底就能通车

  渡船在上学、放学的时段,送孩子们过河,其他时间免费让村民乘坐。

  “20多年都没坐过渡船了,也希望新桥快点修好。”67岁的村民刘婆婆说,她见过1989年那场大洪水,和今年的一样,也是来得凶、涨得快。

  刘婆婆说,在御临河龙安村这一段,曾经有一个老码头,当时大家都是乘渡船过河。1989年那场大洪水过去之后,上世纪90年代修建了龙安大桥。“有了桥,大家出门也方便了。”

  但当时这座大桥的标准不高,主要供人们走路过桥,中间只能容一辆车通行。离老桥100多米远的地方,正在修一座新桥,3个桥墩已经矗立在河中间。

  “9·13”特大洪水过去之后,新桥的修建进度也在加快。渝北区统景镇党委书记曹兴建介绍,预计今年底,新的龙安大桥就将通车,桥面加宽了,有双向两车道,两侧还有人行道。通车之后,孩子们就不用再坐渡船,可以从新桥过河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