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练挖掘机,老虎出逃被"毙"…… 围观假期奇葩事【2】

2014年10月07日07: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练挖掘机,老虎出逃被"毙"…… 围观假期奇葩事

  开始“黑”吧

  “示范”逃跑下场教育老虎?

  @中国广播网:【老虎:这群人在干嘛?!】一家动物园为防止老虎逃跑,聘请专人为老虎示范逃跑的下场。

  @腹黑宅男:额……不知道老虎的智商能不能理解“杀人儆虎”的道理,反正我的智商是理解不了动物园的良苦用心啊……真心是醉了。

  @扬子晚报:各位各位,还是我们来解释一下吧,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宣传推广部工作人员陈圆圆说了,他们动物园其实每年都有饲养员扮演不同动物演练“出逃”,目的是演练动物出逃后如何疏散游客,如何迅速给出一条出逃动物的快捷追捕线路,以及如何在第一时间内把动物麻醉制服,以免伤及游客。

  @红山动物园动物管理部专家:这些演练其实都是演给人看的,一方面是让饲养员、安保部工作人员能按照应急演练程序对突发状况进行妥善处置,另一方面是确保突发状况下的游客安全。至于老虎能不能看懂“出逃后的下场”,目前还搞不清。

  @扬子晚报记者范晓林:我也来说一说哈,我采访经历中遇到过两次真正的动物出逃。一次是杭州“猩姑娘”红猩猩刚来红山动物园的时候,跑出了带电的铁丝网,结果很快被制服。另一次是动物园的猴山改造后,一只壮猴上演“跑酷出逃记”,顺着水管跑进山林间。不过,没两天它就乖乖回来了。因为它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都在猴山,所以它“见完世面”就回家了。

  挖掘机哪家强?蓝翔老乡帮你忙

  @北京青年报:最近一段时间,挖掘机成为网络一大热门话题,在各种段子后面总会来一句“那么问题来了,学挖掘机技术哪家强?”随着蓝翔技校被曝副校长率师生赴河南打人,作为该校的知名品牌挖掘机再次被众多网友调侃。近日,北京市民杨先生在微博上晒出几名儿童在朝阳公园玩挖掘机的照片,戏称“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经营者高先生:我这挖掘机还真是从山东引进的(画外音:和蓝翔算是老乡)。全新的17000元一台,加上沙槽和沙子将近两万元。当时引进主要是考虑到小朋友比较喜欢汽车和大型机械类玩具,儿童挖掘机较为少见和新颖,绝对是汽车类玩具中的战斗机。

  @腹黑宅男:你们谁能告诉我,这不是蓝翔办的幼儿园。啊啊啊,地球人已经阻止不了蓝翔了……

  千百个景区,特产怎么都一样?

  @新华社:国庆假期各大景区迎来旅游商品购物潮。这些商品本应有极强的地方特色,成为当地一张名片。然而不少游客却发现,一样的竹雕、一样的小木刀、一样的木梳……千百个景区都在卖同样的“地方特产”,旅游商品同质化、低端化甚至“地摊化”现象严重,让人提不起购买欲望。

  @无奈游客一枚:绣了几朵花的手帕,在南京、苏州叫“苏绣”,到了四川叫“蜀绣”,到了江西成了“赣绣”。

  @无奈游客第二枚:朋友去四川给我带来一把梳子,上面竟写着“少林寺纪念”。

  @无奈游客第三枚:到景区买商品还不如去义乌呢。(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晓林)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