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表现好上课可随时喝水?班主任个性班规引议

2014年09月25日07:4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表现好上课可随时喝水?班主任个性班规引议

图片来源:网络

  “上课发言最积极的前5名同学随时可以喝水;在校表现最好的1个同学可以任选座位;单元测试成绩第一名的同学举班牌,集合排队时站在队伍最前面……”昨日下午,天心区红卫小学二(5)班的家长们都来到学校,每个人领到了一张该班《班级公约讨论稿》。原来,几天前班主任沈老师将制定的新班规发到家长QQ群,对于其中一些“个性”班规,有家长持不同意见,引发了争议。其中,具体的争议主要集中表现在“随时可喝水”、“可使用粉笔写字”、“允许到老师办公室玩”这样的个性细则上。

   家长质疑:表现好的孩子能有特权?

  对于这样的个性班规,反对的家长质疑部分措施有失公平,认为表现好的孩子有特权,表现不好的孩子扣分,让孩子从小就充满了紧张的竞争感;还有人说:“这到底是在培养个性还是共性?”赞成的家长则认为,这份“公约”很接地气,“有一个他们能理解的奋斗目标,让他们明白做好与做不好是有区别的。”记者注意到,现场大多数家长持支持态度。

  家长甘爷爷说,“班级公约”就是“班规”,“从我到儿子、到孙女,都经历过很多‘班级公约’,无非就是不准打架、不准说话之类,我觉得这份‘公约’很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举班牌,我孙女就跟我说,爷爷,举班牌的人是第一名,一定要高高举好,我觉得这除了给孩子一份荣誉感外,还能给孩子一份责任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