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妹妹”回重庆读初三 同学称她像古典美人

2014年09月22日07: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妹妹”回重庆读初三 同学称她像古典美人

  今年秋季开学,李茂媛来到重庆,成了一名初三年级学生。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13岁的李茂媛出生不到一年就被父母带到了美国,入了美国国籍。在美国旧金山生活了近13年后,父母萌生了让她回中国读书,了解中国文化的念头。

  今年秋季开学,李茂媛来到重庆育才成功学校,成了该校的一名初三年级学生。

  回中国学习传统文化

  在同学眼中,李茂媛是个礼貌得让人有点不太习惯的人。“她太有礼貌了,像个古典美人,做事总是彬彬有礼。”同学郭力嘉说,有一次出去吃饭,老板找了钱,她接过零钱说了声“谢谢”,“当时,老板似乎感觉很意外。”

  除了有礼貌,李茂媛给人更多的感觉是开朗。她说话的时候,喜欢加上肢体语言,虽然普通话不算太标准,但交流却没问题。

  李茂媛从小生长在美国,但父母都会教她一些中文,每年暑假,妈妈谭言和也会带她回重庆来。去年,李茂媛和父母一起回重庆探亲,李茂媛的爸爸产生了让她回国读书的念头。

  谭言和说,在美国,他们的很多白人朋友也会把孩子送到中文学校去学习。但他们觉得,要真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必须要在中国接受系统的中国教育。“再看长远一点,如果茂媛以后想回中国发展,这段教育经历会对她的事业有很大帮助。”

  美国的初中只有两年。今年,李茂媛在美国读完了初中,回到了重庆接着读初三。“我向很多朋友咨询,他们向我推荐了这个学校。”谭言和说,为了让女儿安心读书,她会回到重庆陪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