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能打伞,必须穿雨衣上学? 小学“禁伞令”引议

2014年09月18日07:4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能打伞,必须穿雨衣上学? 小学“禁伞令”引议

  学生不能打伞,必须穿雨衣上学?

  小学“禁伞令”引热议

  记者求证:不是硬性规定而是倡议

  多数家长支持,“这种提醒既善意,又负责”

昨日下午,农科路上一小学放学时,孩子们大部分都穿着雨披。

  近日的连续降雨,让很多和雨有关的事件凸现出来。小学生在雨天上学,到底是应该穿雨衣,还是应该打伞?在网络上谈论较多的是说郑州市的不少小学下了“禁伞令”:学生不能打伞,必须穿雨衣上学。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区一些学校,其中多数学校表示有过这样的说法,不过不是规定,而是倡议,因为穿雨衣上学比打伞更安全。 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文 周甬/图

  事件

  老师要求必须穿雨衣上学

  近日,有家长在论坛里反映,孩子上小学,说老师要求必须穿雨衣上学,不能打伞。家长表示不理解,为何不能打伞?学校做这样的硬性规定是否合理?

  昨日下午4时30分,金水区一所小学,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走出校门。目测之下,打伞的同学较少,而身穿雨衣的学生占了多数。红黄蓝绿,各色雨衣让整个街道也亮起来了,每位同学穿着雨衣的背上鼓着大大的一个“包”,那是在雨衣下面的书包。

  这样的情形,在中原区、二七区的一些学校外面也能见到。

  记者询问了部分放学的学生。他们说:“老师提醒我们下雨天穿雨衣上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