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阳学校禁“睡衣家长”送娃上学 衣冠不整引热议

2013年10月15日16:33    来源:贵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学校禁“睡衣家长”送娃上学 衣冠不整引热议

  一直以来,“睡衣家长”送娃娃上学的现象在贵阳并不鲜见。近日,贵阳市部分公办小学对家长提出文明要求,严禁家长送娃娃上学时衣冠不整、穿着睡衣。

  万女士告诉记者,她6岁的儿子在贵阳市某公办小学上一年级,最近一次家长会上,班主任明确要求各位家长,接送娃娃时要保持衣冠整洁,家长不得穿睡衣、拖鞋来接送学生。她说,自己每次接送儿子,都会发现校门口有“睡衣家长”,感觉这些家长很随意,有点不雅观。

  据了解,贵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就近入学的原则,不少学生家庭距离学校只有10多分钟、甚至几分钟的步行路程,有的家长觉得送的时间很短,于是就睡眼惺忪、身穿睡衣、脚踩棉拖鞋,送娃娃上学。

  记者近日走访了大西门、小十字附近的学校发现,小学要求学生每天早晨7点40分开始进校,校门口“睡衣爸爸”、“睡衣奶奶”等“睡衣家长”,成为了校园外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这些“睡衣家长”中,“睡衣妈妈”所占比例最多。

  某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和统一校服着装的小学生相比,“睡衣家长”显然太过随意,不够雅观。因此,该校在家长会上明确规定,严禁家长送娃娃上学时衣冠不整、穿着睡衣。

  目前,实验小学、达德小学、南明小学等几所公办小学已经明令禁止“睡衣家长”送娃娃上学。(记者 胡颖)

  家长观点:

  穿睡衣送小孩上学的话题一时间在部分家长中引起热议。

  大多数人对“睡衣家长”送娃娃上学持反对意见。张先生认为,作为家长,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穿睡衣送孩子上学对孩子的精神成长有不利影响。李小姐也表示,家长是孩子重要的老师,应该事无巨细为孩子担当榜样。提高自我文明意识,尽量摒弃陈规陋习,才能很好地引导孩子身心健康。

  少部分家长认为,小学早晨进校时间太早,如果穿着睡衣送娃娃上学的话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节约的时间还可以留给孩子多睡一会儿。

(来源:贵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