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川农大最萌新生手绘萌版入学图 记录入学点滴

2014年09月18日07:30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农大最萌新生手绘萌版入学图 记录入学点滴

  “九月的一个清晨,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从福州出发,坐上了开往成都的动车”、“接着认识了美丽的助班和萌萌哒的舍友、“还有各种像拉赞助一样拉着你报名部门的坑爹学长学姐”……

  今(17)日上午,这张大学新生手绘的新生报道之旅图片在网络上走红,用图文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入学生活,引起了大量转载和讨论,网友评论“这位萌萌哒的新生这么可爱,一定是个男孩子。”不出所料,这张图片的作者确实是四川农业大学2014级的一名大一男生。

  “九月你好”图片走红 记录入学点滴

  今日凌晨,网友“川农虱子”发布了这样一条“川农新生‘油菜花’画笔开启大学之旅”的微博。这是由四川农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一名新生所绘制的图片“九月,你好”,讲述了用画笔讲诉了他来川农报道的心情。

  图片用文字和漫画表达,有带着眼镜“萌萌哒”的本人,也有从家乡一同出发的好基友。动车、山峰、随身听则是这名新生最初的大学之旅。“晚上10点15分到达成都,刚下车,耳边响起了浓重de四川口音”,这是这位新生来到四川的第一印象“帅哥,住宿撒”、“帅哥,坐车撒”。接着,提前到校的新生便到旅馆住宿。兴奋的孩子凌晨5点45分便醒了过来,“穿戴完毕后,意识到自己是个大学生了。”于是,他开始憧憬大学生活“学霸”、“情圣”、“学生会长”。

  终于来到学校,第一印象便是种满校园的银杏树和校园里的九曲桥,接着认识了美丽的助班和萌萌哒的舍友,以及各种像拉赞助一样邀你报名部门的坑爹学长学姐,“并声称录取率90%”。正式开始校园生活后,这位新生有了第一次面试、竞选班委的经历。

  最后,这名学生还提到了对大学未来每一天的期待,“九月的某一天,还会有更多的第一次,以及十月、十一月、十二月,未来的每一天。”

  作者是一位96后男生 梦想成为建筑师

  记者通过@川农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官方微博,找到了这名最萌小学弟陈永臻。今天是陈永臻新生军训的第一天,刚站完军姿的他有些累。

  陈永臻出生于1996年,来自于福建一个靠近海边的小镇上。父亲将他送到福州站后,他独自踏上了入学报道的旅程。因为平时就喜欢画画的关系,所以他根据一路上的见闻,绘制了这种入学图,“这也是我选建筑专业的原因,希望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建筑师。”

  这是陈永臻第一次来到四川,但因为家乡有很多来自于四川的务工人员,所以他对四川口音并不陌生,甚至感到亲切。来到成都后,听到别人叫自己帅哥,陈永臻也满心欢喜,“谁不喜欢别人叫自己帅哥呢!”陈永臻说,这几天在学校里渐渐熟悉起来,还跟福建老乡会的学长学姐见过面,“他们带我吃过两次串串,觉得不是很辣,还是可以接受。”

  在朋友眼中,陈永臻是一名文艺青年。他平常喜欢看类似《阿甘正传》的电影,也喜欢陈奕迅的歌。国庆期间,陈永臻打算和同学一起到成都的著名景点逛逛。(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实习生 汪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