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假老师进大学新生宿舍推销 7名女生被骗4000余元

2014年09月12日06:4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老师进大学新生宿舍推销 7名女生被骗4000余元

  刚刚开学住进宿舍第一天,就被自称是“老师”的女子以发放所谓“上课必需品”骗取学生钱财。昨日,海淀警方发布警情提示,提醒新生和家长在入学报到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在宿舍生活区遇到自称老师、学长等身份推销各类商品的人员,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受骗。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9月9日下午3时许,海淀警方就曾接到某高校的一起类似警情,7名新入学的大一女生刚入住宿舍,就有一名自称是“老师”的女子走进宿舍。女子称该校学生在学习时需要使用网络,让学生们购买上网卡。由于是刚刚入学,学生们并不清楚女子的真实身份。在“老师”的劝说下,共有7名女生分别购买了少则一张,多则数张的上网卡。民警表示,假老师当时向学生们介绍的是一种面值200元的上网通讯卡,但事后经民警调查发现,该卡的市面价值仅为30元一张,7名女学生总计被骗4000余元。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少高校都为学生发放了校园一卡通,不需专门购买上网卡。海淀警方表示,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开始联合学校保安向新生告知警惕类似警情。民警对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自9日下午该校发生这起警情后,周边又有个别高校的数名学生也因此上当受骗,而且骗子都是利用学校开学第一天的时间,针对新生实施这种同样的欺骗行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件进行调查。(记者 池海波)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