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第一天,让新生看一场免费演唱会

2013年09月18日10: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合肥学院正式开学的第一天,4430名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期盼中的象牙塔,晚上全体新生突然被通知到学校体育馆集合,原来一份由学校精心准备的神秘大礼正等待着大家来揭晓——让新生看一场免费的演唱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一直以来是合肥学院打造的一个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作为合肥市直属的重点高等院校,合肥学院紧紧围绕合肥市市委市政府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发展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值此新生开学季,为了掀起新学期校园文化建设的小高潮,让全体新生在入学第一天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体会到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之间相互统一的关系,院领导积极组织学院体育俱乐部、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并联合合肥演艺公司精心准备了一场以“市校共建同唱家园”为主题的免费演唱会,作为送给新生的第一份开学大礼。

晚上7点,体育馆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作为演唱会的开场舞让全体新生有种血脉膨胀的感觉,接下来精彩的美声演唱《巢湖美》很快将观众带入了晚会的氛围当中。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爵士舞,婉约深情的大合唱,等精彩表演轮番上场,不时引爆全场氛围;多首原创歌曲不断登场,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后,晚会在《热爱》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9月是全国各大高校的新生开学季,等待他们的不只是传说中很严酷的军训,或许用一场简单的演唱会也可以让远离家乡的新生在新环境里感受到到一份爱与归属感。有时一首温暖的歌曲就可以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正如合肥学院院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说到的那般:从今天开始,学校就是你们的家,从今天开始我们师生一起努力,打造属于我们的英雄联盟。 (文/邓腾)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