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三大件花两万块? 小学生豪购高档文具不落后

2014年09月01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学三大件花两万块? 小学生豪购高档文具不落后

开学了,一位家长在为孩子挑选文具。 记者卢政摄

  有网络调查显示:为了准备开学,超四成学生花费过2000元 有家长感叹负担太沉重

  今天起,学生大军们开始新的一个学期。开学前,不少家长就铆足了劲给孩子配备齐各种学习用具、数码产品……近日,东莞阳光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学生开学账单已经超过2000元。

  网友感慨,相较于三十年前的新学期,现在学生开学的花费竟涨了百倍。教育专家认为,金钱教育还是越早越好,防止孩子进入盲目攀比的消费误区。

  大学生:买数码产品花费2万元

  日前,东莞阳光网“阳光调查”对400名不同阶段学生的家长发放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学生新学期花多少钱?共有165名家长表示花费在2000元以上,占了调查列举排名第一位。

  对于调查结果,一名网友称,最近他给刚上大学的儿子购买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智能手机后发现,仅仅三样物品已花费了近2万元。随后,他拿出自己30年前大学报到时的日记比较,惊讶地发现自己当年的开学装备花费还不到百元。他表示,现在动辄万余元的开学账单,对于家长来说太过沉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