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岛农大获批建设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4年01月20日16:35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农大获批建设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日前,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第二批获准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高校名单,青岛农业大学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9所高校名列其中。

  科技部、教育部2012年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旨在整合地方政府、企业、研究院所、农民合作社等多方资源,建立以大学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促进政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推动高等学校与新农村建设的融合发展。青岛农业大学长期致力于农业科技的创新与推广,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合作社学院,建成校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基地360余个,向社会转让推广农业高新技术成果170余项,培训新型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农业技术员等各类农业技术人才36000多人次,有效地推动了青岛市农业经济的发展。该校将以获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与社会间的协同创新和服务,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条社会服务和高等教育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发展道路。

(来源:科技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