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台湾逾14万人报考大学学测 “甄嬛”入考题

2014年01月19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逾14万人报考大学学测 “甄嬛”入考题

  新华网1月18日电 台湾大学学测18、19日在3600多个考场举行,逾147400位考生报考。在语文考试中,甄嬛、小鸭、圆仔等热门话题一一出现。

  据介绍,18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和社会,19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

  18日的考试结束后,许多考生反应“语文”题目不难,考题中文言文的比率较高。圆仔、黄色小鸭、《后宫甄嬛传》等热门话题入题,还有题目涉及武侠小说中的欧阳锋、郭靖、黄蓉、降龙十八掌等,让考生觉得试题“活泼有趣”。“数学”考起失业率,“社会”考到自由经济贸易区,亦反映出考题生活化的特点。

  台湾大学学测是指大学学科能力测验,用于测验高中学生是否具备基本的知识以进入台湾各大学就读。区别于过去的“联考”,大学学测成绩仅定位在台湾各大学校检定学生的门槛:依其特色、需要,先订定学科能力测验的标准,只有通过此一标准的考生,才可以参加台湾的“大学甄选入学”或“大学考试分发入学”。

  大考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补习班集体报名人数为4490人,只占3%。该人数10年来锐减77%,显示近年台湾大学的录取率快接近100%,补习重考的“高四生”已成少数。与此同时,参加这次考试的身障考生人数再创新高,有374人。

  为应对流感,大考中心还推出“考生可戴口罩应试”等措施。(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