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少年宫招生首日即满 家长通宵排队挤破大门

2014年01月19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少年宫招生首日即满 家长通宵排队挤破大门

  昨天上午,市少年宫新宫进入第一天招生。据不完全统计,来报名的家长和学生达万人,部分家长通宵排队等待报名。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少年宫大门被报名的家长挤破。

  记者从市少年宫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报名已经满额。

  百余家长连夜排队

  家长赵女士介绍,前天晚上8点多她就到少年宫门口来排队了,本来还计划早上早点来排,但前天晚上路过这一看,“已经有开始排队的了,我们也就跟着排了”。一晚上有百来名家长在这排着,天冷大家聚在一起聊天,还有家长义务给大家排号、发号。“就怕早上人多了乱,还是弄得没了秩序,来报名的家长太多了。”

  家长张女士回忆说,昨天早上不到8点到少年宫门口,那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整条左安门西街挤的都是家长和孩子。

  本来说8点开门的,8点5分放了一批人,然后就没动静了。8点半左右,开始有家长往大门里挤。“家长太多了,整个伸缩门被挤坏,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墙也被挤散了。”张女士说。

  截至下午4点半,所有项目全部满额,包括原计划5164个名额和增加的近500个名额。绘画、舞蹈上午就满额了。

  简化流程缴费延后

  市少年宫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事先已经与东城区公安、交通等部门联系,派出警力维持报名秩序;同时动员全体教职工并加派保安、物业管理员,到现场组织报名;少年宫还简化了报名流程,取消了报名注册、收费环节,改为学员登记,妥善安排学生报名。“但报名的家长实在太多了。”

  市少年宫提醒家长,目前名额已满,不再接待报名者,请已报名的学生等候注册、交费通知。

  ①少年宫外报名家长排起长龙。

  ②家长领着孩子填写报名表。

  ③少年宫被挤坏的大门。

  (①③由读者张女士提供)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