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慢病已成为我国头号健康威胁

2014年01月18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慢病已成为我国头号健康威胁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刘小慧教授指出,慢病已经成为中国的头号健康威胁。在每年约1030万各种因素导致的死亡中,慢病所占比例超过80%。

  慢性疾病是对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的疾病的统称。

  刘小慧表示,控制慢病,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重要而急迫的问题。从国际经验来看,社区是心血管病防治的主战场,全科医生更应该成为慢病管理的主力军。全科医生作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连结着社区群众和专科医生。因此,以社区为基础进行人群综合干预措施,才能有效防控心血管病。

  为更好应对我国严峻的心血管疾病等慢病防控形势,把心血管防治的主战场从医院移到社区,由中国卫计委疾控局慢病处指导并推行、辉瑞中国全力支持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COMPACT全科医生教育项目于2013年年底全面启动。

  据悉,该项目以提高全科医生首位需要补充技能——临床实践技能为核心教育内容,目前率先在十城市面向广大基层全科医生、社区医生等公共卫生人员,就血脂、血压等慢性疾病开展系列培训及竞赛,以切实提高基层卫生医疗专业人士的诊治水平,推动基层医疗水平的发展。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