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孙子去培优爷爷当陪读 老先生两节课写好几页笔记

2014年01月18日14:1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子去培优爷爷当陪读 老先生两节课写好几页笔记

陪读的赵爷爷在培优班上听课 杨先生微博图

  孙子去培优,爷爷当陪读,这是昨日发生在武汉某培优课堂上的一幕。陪读爷爷课堂上和孙子一起学作文,笔记做得一丝不苟,让现场的其他家长很意外。

  昨日,市民杨先生陪初二的女儿到光谷一家培训班补习作文,由于是第二次上课,培训班允许家长陪孩子旁听课程,好让家长了解老师的授课水平。

  教室里,杨先生和多数“陪读”的家长一样,在陪孩子的同时看看小说,打发时间,唯独一位老先生,极其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还不停做着笔记,字迹工整。两节课下来,练习本上老先生的笔记写了好几页,让家长们钦佩不已。

  记者联系上这位老先生,得知他姓赵,今年73岁,昨日是陪着孙子在培训班听课。赵先生介绍,孙子在光谷实验中学读初二,由于儿子媳妇工作忙,因此他肩负起了“陪上课”、“陪做笔记”、“陪辅导”的重任。

  “我和孙子同时做笔记,下课了可以互相讨论,指导一下他,我自己也可以学习学习嘛”,赵老爷子退休前是高中物理老师,“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生活态度。

  杨先生是湖北经济学院的老师。他说,现在的大学生都少有认真做笔记的,赵老先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对孙子的良苦用心让人感动。(记者 黄琪)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