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责怪父母没投资培优择校 “寒门出贵子”遭初三学生质疑

2014年01月18日13:5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责怪父母没投资培优择校 “寒门出贵子”遭初三学生质疑

  “寒门怎能出贵子?”初三的女生,眼看着自己小学同学因为择校,在成绩上超过了自己。情急之下,她对妈妈这样抱怨。

  最近,网友“糖老鼠”在武汉“家长100论坛”上发帖表达自己的委屈:“寒门真的不能出贵子?该如何投资孩子的教育?”

  “糖老鼠”在帖子中说,“元月调考就要到了,女儿居然对着我说:‘妈,如果你肯花钱,肯在我的教育上投资,我现在怎么可能比乐乐,小娜差那么远?’”“糖老鼠”听后很伤心,“我们家虽说不是富贵家庭,但是从小到大,也尽量给她好的生活……那穷人家的孩子岂不是要天天骂父母了?”

  武昌积玉桥学校校长祝正洲告诉记者:“通过我多年的观察,家庭经济情况好的孩子,学习成绩确实相对好一些。”他分析说,在某所学校里,大家都平等地享受公立教育资源。但是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好,就可以利用周末、寒暑假的时间到培优机构去培训。时间一长,这类孩子的学习成绩,可能比从没有培训的孩子要好,而这没有大量的财力基础是行不通的。另外,家庭经济情况好的孩子,也会有更多出游开眼界的机会。这对他们的知识水平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提高。祝正洲认为,培优有必要,但是要量力而行,另外还要考虑到孩子的接受能力。记者 翁晓波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