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取消“三好”评“五星” 每人期末至少拿一张奖状

2014年01月18日09:2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取消“三好”评“五星” 每人期末至少拿一张奖状

  临近期末,各个小学陆续开始评选“三好生”。 但武汉市光谷五小从今年开始在部分年级取消了“三好生”评选,改为在学生中评选“五行之星”,让全校1200余名学生在期末每人都能拿到至少一张奖状回家。

  “五行之星”分为“文明星”、“纪律星”、“学习星”、“生活星”和“卫生星”,由各个班级在班内推举评选,学生也可以毛遂自荐,由班主任汇总后上报到学校政教处,再由政教处统一制作成奖状发给学生。

  光谷五小校长孔德勇认为,传统的“三好生”评选范围比较狭窄,评价指标较为单一,基本上就是在比拼学习成绩,不利于学生多元化、健全化发展。孔德勇说,“我们希望通过‘五行之星’的评选,对学生给予更多的鼓励,让每个学生都找到自己的‘亮点’,个性得到充分的发展。”

  在这个学期的家长会上,得知学校取消“三好生”评选,家长们普遍支持,但有部分家长担心,一些中学在“小升初”招生时,要看学生是否当过“三好生”,这样会让孩子在这方面吃亏。对此,孔德勇表示,目前学校一方面在低年级彻底取消“三好生”评选,同时在四至六年级学生的期末评奖采取“两条路”并行——仍保留传统的“三好生”评选,也进行“五行之星”的推举。(记者李晗 通讯员孙珊)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