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高职院校颁发奖学金不拘一格 学生维修队获奖

2014年01月18日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高职院校颁发奖学金不拘一格 学生维修队获奖

广西高职院校颁发奖学金不拘一格学生维修队获奖

  1月17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义务维修队获得学校最高奖项金葵奖“学生最佳团队提名奖”。 兰海洋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7日电(记者 黄艳梅)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大二学生郭展鸿是校园义务维修队成员之一,他完全没想到自己所在团队能获得学校最高奖项——金葵奖,而获奖理由是“他们把爱与技能完美融合成为校园风尚”。

  1月17日,中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颁奖典礼,一批在社会公益活动中引领道德风尚、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做出突出贡献及在教学科研、创新创意创造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师生团队及个人获得“学生最佳团队奖”、“卓越技能奖”、“最佳管理奖”、“最佳授业奖”、“最佳育人奖”等奖项。

  “善行无疆。是他们,坚持下乡、进社区开展义务维修近20年,参与志愿者人数累计已达2000人,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坚持不懈诠释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是他们,学以致用,不断创新,近两年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各类技能大赛40多项。”这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义务维修队的颁奖词。

  郭展鸿与维修队队长符树全上台领奖发表感言称,在长期的义务维修和奉献爱心活动中,他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公益不仅是一份力量、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念,他们将会把“技能服务社会、践行先锋责任”的理念一直传承下去。

  据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于2012年开始设立“金葵奖”,在奖项设置上不再“唯学习成绩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宁东表示,此举旨在表彰鼓励先进,树立赶超标杆、价值典范,为学校科学发展注入崇德向善、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