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一幼儿园十余孩童集体呕吐 已停课消毒

2014年01月17日16: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一幼儿园十余孩童集体呕吐 已停课消毒

体育西幼儿园十余孩童集体呕吐

初步怀疑是诺如病毒引起急性肠胃炎,有关部门已进行全园消毒

  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一班级十余名孩童日前吃完午饭后陆续出现呕吐症状,有家长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怀疑幼儿园饮食不洁,造成孩子食物中毒。昨日,记者从天河区卫生局获悉,初步怀疑是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据了解,目前园方已对事发班级进行停课观察,天河区卫生局有关部门已对该幼儿园进行全园消毒。

  体育西幼儿园一名3岁小孩的家长林小姐告诉记者,1月15日下午4时许,正在上班的她接到孩子班主任的电话,称小孩在幼儿园出现呕吐症状,且较为严重,让她立刻赶到幼儿园。林小姐飞奔到幼儿园后将孩子就近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是急性肠胃炎。事后,林小姐了解到,出现呕吐症状的不止自己的小孩,“从老师和家长那里了解到,当天有18个小孩上学,有13个都出现了呕吐症状。”

  据林小姐表示,孩子从医院回来后仍有呕吐症状,“当天晚上一共吐了12次,到第二天凌晨3时才睡。”林小姐告诉记者,孩子班上的几名同伴同学也被检查得了急性肠胃炎,不停地呕吐、腹泻,家长们怀疑孩子是食物中毒。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体育西幼儿园采访,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该幼儿园小(3)班发生集体呕吐事件,十余位小朋友“中招”,其他7个班的学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还称,天河区疾控中心已经前来进行调查,目前小(3)班的学生暂停上课,其他班级不受影响。

  对于事发原因,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无法判断,因为其他班级的小朋友也一样吃了午餐,但并没有患病,所以不能简单认定是食物中毒,具体原因有待疾控部门调查。

  昨日下午,天河区卫生局向记者通报称,昨日接报天河区天河南街体育西幼儿园小三班近两天有1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痛等胃肠不适症状。接报后,天河区卫生局组织区疾控、卫监联合区食药监局到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患儿均为轻症病例。根据临床症状、流行病学史,初步怀疑此次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胃肠炎暴发疫情。疾控中心采样现症患者7宗、物表7宗和厨工1宗送市疾控进行肠道病毒检测,并于昨日下午5时对体育西幼儿园全园进行消毒。(记者李雯洁)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