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子突发急病昏倒在楼道间,3岁女儿"淡定"应对

2013年12月19日08: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突发急病昏倒在楼道间,3岁女儿"淡定"应对

女子犯病倒在楼道间。

淡定小女孩让人称赞。报料人供图

  昨天下午3点多,有市民报警称,在南京鼓楼区五塘新村33栋住宅楼的楼道间,有一名女子摔在台阶上不省人事。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女子躺在楼道间,开始有了知觉。旁边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是女子的女儿,她倒显得非常淡定。她称妈妈是突然犯病了,没有受伤。在她的指导下,民警拿到女子身上的手机,联系上了女子的丈夫。而经过民警的救助,女子被送回家中,目前并无大碍。

  一位目击的居民称,当时她下楼时,发现这名女子躺在三楼的楼道拐弯处,一动也不动,也不知是个什么情况,她当时也不敢扶助。这位居民称,当时就怕是下台阶不小心摔昏的,怕贸然扶她会造成二次伤害,呼喊了这名女子,也不见她答应,旁边还站着一个小女孩,好像是女子的女儿,在一旁帮助妈妈拉衣服,可能事发的时间较短,路过的居民急忙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女子身上并无血迹,但已开始有知觉,眼睛睁开了,但对于民警的询问,该女子并不能答话。民警立即联系120,又联系了当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此时,站在旁边的小女孩说话了,她让大家不要慌,她说妈妈是犯病了。据小女孩介绍,她今年3岁,称妈妈不是从楼上摔下来的,是和自己上楼时突然犯病摔倒的。她告诉民警,在妈妈的口袋里有手机,可以用手机联系爸爸,她家就住4楼。民警找到女子口袋中的手机,联系上了女子的家人。

  因为了解女子的病情,经过民警的简单救治,掐掐人中、太阳穴,女子慢慢缓过来了,在民警的协助下,女子坐起来,稍微休息了一下,称自己无大碍。随后,民警和一直在旁边热心照看的一位市民将女子送回4楼的家中。而对于女子3岁大的女儿能如此淡定应对妈妈的病情,还能与民警清晰地介绍相关的情况,周围路过的居民纷纷报以赞扬。 (记者 梅建明)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