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工大:救生知识进入通识课堂

2013年12月19日07: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工大:救生知识进入通识课堂

  本报讯(杨芳 何军 记者李润文)日前,记者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由该校医院应急救护培训课题组承担的通识课《初级救护员培训》科目,首期50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和操作考核,获得由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他们将成为2014年“青奥工程”应急救护大部队中强有力的后备军。

  自去年10月开始,南工大校医院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短期培训已前后培训了千余人。为较好地做好应急救护工作,南工大的医护人员、高校政治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由江苏省红十字会和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百万救护工程”培训,有15人获得了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

  该校今年9月起开始创设《初级救护员培训》通识课,通过24个学时系统化地培训学生,经过理论测试及实践操作考核合格后,获得南京工业大学1.5个学分,并由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初级救护员培训”资格证。据介绍,南京工业大学通识课《初级救护员培训》每年至少可培养大学生初级急救员200名。

  据调查发现,将应急救护作为通识课专门开设的尚属首次,全国仅华南农业大学对学生进行过不定期的培训。南京工业大学目前已有1500名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大军。9月中旬在江苏省举办的应急救护大赛中,南京工业大学学生队代表南京市出征,打败了其他由医护人员、消防人员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