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图书馆煮饭卖丸子学哲学 盘点那些逆天的学霸【5】

2013年12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如果我是学渣怎么办?”小编告诉你,没关系,逆袭永远都存在!重庆育才中学的王旭冉同学通过自己努力,拿下了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中的银牌,还被保送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令人惊讶的是,一年前,他还是班上的倒数第一,从班级倒数第一到年级前十,他只用了半个学期的时间。

    王旭冉在高一时,语文、英语都不及格,一般能考80多分。但到高三的“一诊”考试,他的英语考了127.5分。这40多分的提高,用王旭冉的话来说,来自每天的积累。在学习上,王旭冉总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因此,要放低姿态去努力。他说,比如弱项英语,老师说要想提高成绩,可以每天做一篇完型填空和5篇阅读,他记在了心里,并每天坚持做。“每天做了我就记下错的,每天学一两个单词,每天积累一点。”

    课余时间,王旭冉坦言自己会打羽毛球、游泳放松,但不上网,也不看电视,想看新闻就看报纸。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