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丘成桐数学金银铜奖直接到清华面试

2013年12月17日16: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丘成桐数学金银铜奖直接到清华面试

  昨天下午,首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该奖分数学奖和物理奖两大奖项,来自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十一学校、吉林大学附中等学校的21支参赛队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及优胜奖。记者了解到,获得丘成桐数学奖金、银、铜奖的中学生,将直接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拔尖计划”的面试资格。

  本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于今年1月份启动评选,数学奖共有来自海内外近200所中学的4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物理奖共有28所中学的近60支队伍报名参赛。

  记者注意到,不少中学生都将社会的热点作为自己的参赛研究课题。比如来自深圳中学的王炳棠和同学打算用“基于偏振散射”的方法来测量PM2.5浓度,“理论模拟的测量准确率很高,我们打算下一步做实际环境测量。”王炳棠说,他们的参赛项目最终获得物理优胜奖。(记者张航)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