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上交大副校长黄震:慕课不是万能的

2013年11月28日13: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网友讲解在线教育的革命意义。对于目前慕课在美国被质疑而在中国受追捧的差别状况,他坦言:慕课不是万能的,它仍无法取代学校的作用。

黄震说:“慕课不是万能的,慕课会引发很多我们教学理念、教育方法的革命性变化,但是对学生而言,大学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经历也是很重要的。这个文化,包括大学的课堂文化,所有这些老师跟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包括知识探索,学生的团队合作,实践,这都是网络取代不了的。”

黄震提到,慕课应该和线下的教育结合起来:“未来的教育应该是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育结合在一起,这是个非常好的教育模式,这种教育模式能够促进我们的教育公平。中国的教育资源是不够的,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网络,促进教育公平,同时促进我们的教育改革,最终能够提高我们国家整体的教育水平,这可能是慕课的贡献。”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