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行测备考:条件反射之秒杀答案

2013年11月28日16:50        手机看新闻

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数量关系基本都是耗时长,得分率不高,尤其是数字推理,许多人称之为变态数列。我们都知道,在公务员考试之中,通常在数量关系模块会有数字推理的小模块,一般为5-10道,保持在每年5道题。虽然题量不大,分数不高,但是这5分也是十分宝贵的。同时,相信广大考生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已经感觉到,数字推理题如果不提前复习和练习,上了考场在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太多做出正确选择的可能。而如果考前进行了细致的复习和强化练习,快速搞定3道题没有太大的问题,运气好的话可能全对。

在解答数字推理题时,需要注意的是以下两点:一是反应要快;二是掌握恰当的方法和规律。一般而言,先考察前面相邻的两三个数字之间的关系,在关脑中假设出一种符合这个数字关系的规律,并迅速将这种假设应用到下一个数字与前一个数字之间的关系上,如果得到验证,就说明假设的规律是正确的,由此可以直接推出答案;如果假设被否定,就马上改变思路,提出另一种数量规律的假设。另外,有时从后往前推,或者“中间开花”向两边推也是较为有效的。相对于国考的数字推理的中规中矩而言,广东省考的数字推理显得非常灵活。其实经过仔细的考察和梳理,我们发现广东省考的数字推理还是很好把握的。 题型特点主要包括一下几点:

1、依然着重考察重点数列类型,包括递推数列、幂次数列、多级数列、多重数列、分数数列。

2、对特殊数列的考察比较偏好,基本稳定在每年一题。

3、图形数列近几年开始出现,要重视。

4、近几年对多级数列的直接考察相对较少,但多级数列作为重点基础型数列,是解决其它数字推理问题的基础,依然要十分重视。

5、广东省考数字推理的一大特色就是:一题多解。因此考生在备考时要加强数字推理融会贯通的能力,增强对数字的敏感性,从而可以从多个突破口得出正确答案。

对于数字推理,我们日常要多做练习,在做题的时候要归类和总结,对各种常见数字形成一种知觉定势,或者可以说是条件反射,看到这些数字时,就能立即大致想到思路。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