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一校请师傅进校剪发 男生请假逃避剃平头(图)

2013年11月28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校请师傅进校剪发 男生请假逃避剃平头(图)

在学校门口,有穿校服的同学仍留着长发。 记者高鹤涛摄

  海珠区一学校请师傅进校剪发 否认导致请假人数上升

  “男生不得烫发、染发、理怪发型,不涂发胶、保持头发干净;前不过半额,左右及后面需起发脚。”这是写在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新生入学手册上的规定。军训过后2个月不到,学生的头发陆续变长,高一年级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学生理发,不合格者于昨日由学校专门请来的理发师代劳。

  小陈是广州市海珠区实验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近日,他收到年级的消息,要求不符合学校短发要求的学生尽快自己解决,“他们说如果不剃的话,27日会请理发师来学校,给所有不合要求的男生理发。”

  对于学校的规定,小陈说,9月入学军训的时候,所有男生都被剪了平头,但如今军训已经结束,“为什么还要统一发型?我现在的头发已经够短了,难道只剩一层发茬才合乎要求?”

  昨日下午放学时段,记者在校门口驻足观察发现,学校男生怪异发型者并不多,其中十个男生中也有两三个标准的平头发型出现,一名高一林姓学生表示,近日确被老师要求过要理平头,而且说不符合要求的会请理发师来理,“这是学校的规定,但我觉得有点过了,我们这个年纪的学生理平头并不好看。”

  小陈更表示,这几天听说年级里有的男生为了逃避统一理发还特意请了假,“我就认识一个男生请假了。”

  对此,海珠区实验中学德育主任周老师表示,学校早在学生入学之初就已明文规定,所有男同学统一要剃平头,不能流长发、怪发,并要求不合格的同学回家理发。

  “在社会上追求个性无可厚非,但不要把社会上的浮躁风气传入校园中来。希望学生努力提高内秀的气质。”

  对于有学生因请假逃避理发一事,周老师表示请假人数没有明显变化,学校请理发师傅也履行了正常手续,考虑到有学生家庭条件困难,外面理发贵,请师傅是为了让他们花几元钱、利用课间时间就能理发。

  记者昨日傍晚从小陈处获悉,由于雨天原因,理发将择期进行。(文 记者 林亦旻)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