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六年自筹资金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

2013年11月27日13: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开放大学六年自筹资金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

  来自农村的窦元军到上海务工8年,从走街串巷卖爆米花的小贩,成为具有专业资质的数控机床教师,在上海开放大学机械制造自动化本科班的学习经历成为他专业技能提高的加油站。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开放大学第六届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上,他和众多学员受到了表彰。

  自2008年开始,上海开放大学自筹资金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在全国成人高校范围内是一个创举。6年来,共颁发奖助学金2000万元,两万余名优秀学员获得奖学金,近3000名困难学员获得助学金。学校与上海教育电视台合作,每年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光荣的学习者”,展现获奖学员求索学习的风采。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表示,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新型的大学,要承担推动教育公平、促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任,让更多学习者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记者 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