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一男孩公车上写作业 网友大呼“伤不起”(图)

2013年11月27日13:03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一男孩公车上写作业 网友大呼“伤不起”(图)

(网友“左眼流泪”看见一位在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小男孩。)

  近日,网友“左眼流泪”在红网论坛上发布了一篇《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孩子“伤不起”啊!》的帖文。帖文称,在他上班的路上,看见了一位在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小男孩,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他拍照都有些艰难,更何况这孩子要在车上写作业了。

  这则帖子是一名叫“左眼流泪”的网友发出的,“在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小男孩在不停的写作业。车上的人都陆续地下了,这孩子还埋着头在不停地写着。不知道是学校布置的作业太多,还是孩子贪玩没有按时完成,所以在上学的路上补做。只知道在这行驶的公交车上,我拍个照片都有点艰难,更不用说他写作业了。公交车上写作业的孩子‘伤不起’啊!”

  帖文还称:“在公交车上‘赶’作业,既不利于学生巩固知识,同时也会使他们养成一种不好的学习习惯,更重要的是,在颠簸的环境下做作业会对他们的眼睛造成伤害。希望学校和家长加强教育,真心希望不要再看见孩子在公交车上写作业的画面。”

  帖子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wenxue123456”说,一张图片所能讲述的细节太少。是孩子爱玩,还是作业太重。只有加上了背景后才能决断,也许他的家里还有个等着他照顾的小妹妹,也许他还有着其他的培训班。孩子啊,我们来扛着这个世界就好了。

  网友“赛赛白龙”表示,真是让人心酸,不管是学校,家长还是孩子都应从此事中思考自己的原因。学校在布置作业时应适中,学生则应主动按时完成作业,作为家长更应该每天督促和检查孩子的作业。很多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今日事今日毕。

  网友“zhuzhu19891005”却认为,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希望孩子的家长能更关注孩子,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老师身上,孩子太多了,不是每个都能面面俱到的,他们也有累的时候!

  网友“红旗飘飘扬1”则认为,老师也伤不起啊。做不完的家庭作业认为是老师刻意加重学生负担,现在布置作业给孩子做基本上是不超过1小时,有时还很少。课外作业就随学生自己了,小孩磨磨蹭蹭不一心一意做,也造成做作业时间过长。

  11月25日,记者采访到了发帖人“左眼流泪”。他说,11月18日早上,在株洲的T28路公交车上,看到了这个写作业的小男孩。并且他经常会看见这样的现象,孩子们在公交车上写作业、看书,他担心这样在公交车上赶出来的作业,质量一定不高,而且也不安全不健康。说到自己的孩子时,他表示孩子还小,希望等孩子长大上学之后,作业不要太多。 (记者 何颖)

(来源:红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