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规定幼儿园不得组织幼儿参加商业性活动

2013年11月27日09:21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规定幼儿园不得组织幼儿参加商业性活动

  26日,成都市教育局就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园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并且要在显著位置设置固定的收费公示栏,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同时,不得开展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不得组织幼儿参加商业性活动,未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不得擅自停课放假。

  此外,在严格办园准入方面,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幼儿园准入制度,完善幼儿园年检制度,年检不合格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未经登记注册、擅自招收幼儿的,或幼儿园园舍不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妨害幼儿身体健康或者威胁幼儿生命安全的,视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顿、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的行政处罚。

  在严格教师准入方面,幼儿园应按国家规定配足配齐保教人员,严格实行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保育员、卫生保健人员等持证上岗制度。

  在规范班额设置方面,幼儿园班额设置须符合国家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幼儿园规范班额设置,遏制大班额现象。

  在加强安全管理方面,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时,幼儿园应当优先保护幼儿安全,及时救护,并应当于事发后两小时内报告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公安消防、食药监等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不得瞒报、延报和漏报。

  在规范收费行为方面,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应按月或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伙食费按月收取,每月公布账目,多退少补,不得赢利。

  据悉,今年年底前,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对辖区内各类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纠正各种违规办园行为。今后,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还要建立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机制,对幼儿园的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检查,每学期不少于一次。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按照规定取消幼儿园办园等级和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四川在线记者 张瑾)

(来源:四川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