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专家:家庭教育的价值就是长期性

2013年11月26日17: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孙悦)今天,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副教授焦健做客人民网,在与网友探讨关于家庭教育时表示,家庭教育是孩子接触最早的教育,它是终身教育,具有长期性。

焦健说,儿童发展过程中主要受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者不能取代。其中,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尤为重要

焦健还说,家庭教育是孩子接触最早的教育,与学校教育相比,家庭教育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它着重培养孩子性格、品格、习惯和价值观。

焦健表示,家庭教育与整个家庭生活也有密切的影响。她赞同美国一位著名心理学家的观点:一个人成年以后,他所有的行为都可以在他幼年的家庭环境中找到答案,他受到的教育与他的性格、命运是密不可分的。

(责编:实习生孙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