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人民币加油”,庸俗吗

2013年11月26日15:5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人民币加油”,庸俗吗

漫画 王铎

  “加油!努力!为了人民币!”、“梦想将来有很多钱”……11月22日,湖北省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翻阅学生毕业留言册后,直言“目瞪口呆”,留言中那些庸俗、功利的价值判断让他担忧。(11月25日《京华时报》)

  @李邵平:既要为人民加油,也要为人民币加油。为人民加油太大,不够实际;为人民币加油励志,养家糊口。

  @崔恒清:孩子心中多有“人民”而非“人民币”,民族才有希望与未来。

  @贾宝玉和林黛玉的女儿: 长大就是为了努力过上富足的生活,为了人民币有什么不对?

  @遵师12级历史学2班: 看来现在的孩子们,已经不如当初我们那般单纯了……还给孩子一片纯净的天空!

  @胡子民:孩子们只不过说了句大实话,完全不用“目瞪口呆”,过分解读。

  @于文军:“为人民币加油”的毕业留言,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的社会、学校、家长三方应当反思,绝不能认为这是小题大做,吹毛求疵。

  @耿银平:站在开放、多元化、社会化、国际化的高度,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兴趣,对孩子投射出的财商意识进行善意引导。

  @武洁: 从“老大徒伤悲”到“为了人民币加油”,与其说留言反映出小学生志向的低俗物化,毋宁说是功利化社会在学生心中深深刻下的“赠言”。

  @周稀银:毕业留言中的戏言,无需担忧,还是一笑而过吧。

(来源:长沙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