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闽西两对恩爱老夫妇 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另一半

2013年11月26日09:10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闽西两对恩爱老夫妇 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另一半

彭慕铿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

  夕阳无限好,如果只是慨叹“只是近黄昏”,多少让人嘘唏“韶光易逝,良辰美景不再”。

  不过,在闽西山区,有两对夫妻,相伴相扶。一个他,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她;而另一个她,照顾瘫痪的他十八载。真情不易,他们要“相伴到黄昏”。

  十八载恩爱夫妻情 赞:夕阳无限好

  恩爱夫妻情,相伴着轮椅车轮转动,一走就是18个年头。

  长汀县馆前镇汀东村,轮椅上坐着的大爷,是76岁的温昌荣。推着轮椅的,是他的妻子严鸿秀。

  温昌荣中风后,起初还能靠拐杖走路,生活还能自理,但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只能靠自制轮椅推着走。

  但是,在老伴的悉心照料下,温昌荣度过了幸福的18个春秋:每天清晨和傍晚,汀东村的村民总能看到严鸿秀推着老伴,在路上散步。阳光洒在他们脸上,温馨幸福。

  轮椅不停地转动,两位老人的头发也从黑发变成了白发,而唯一不变的,是妻子对丈夫的感情和责任。

  真爱七年如一日 喜:相伴到黄昏

  喂饭喂药、洗澡翻身,长汀县童坊镇彭坊村的彭慕铿老人,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七年如一日。

  彭慕铿今年85岁,妻子黎四金比他大三个月。7年前的9月,妻子上山砍柴,半路上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之后不省人事。

  被救回后的妻子,失去了自理能力。自此,彭慕铿白天要为妻子换药;晚上,怕妻子躺久了失去知觉,他每隔几个钟头,就要给她翻次身。

  为了促进血液循环,彭慕铿每天都会给妻子按摩。来了阳光,他会把妻子抱出去晒太阳。这么多年下来,彭慕铿渐渐苍老,可瘫痪七年的妻子,身上的关节都还是活的,没有僵硬。

  彭慕铿常说,为了这个家,妻子付出太多,“只要我还能动,我就要一直照顾她”。(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黎寿钦 饶荣华文/图)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