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求饭搭子,吃货也要合伙人 再忙,也一起吃饭

2013年11月26日09: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求饭搭子,吃货也要合伙人 再忙,也一起吃饭

  “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日子再忙,也可以一起吃早餐。”还记得刘若英的这首歌吗?近日,南京网友“平凡”想出了摆脱一个人吃饭烦恼的妙招:网上发帖求饭搭子。没想到响应的吃货还不少,还在豆瓣上形成了一场寻找吃饭伙伴的活动。

  “平凡”自称在南京鼓楼区工作,23岁,一个人吃饭,觉得无聊,想找一名志同道合的吃货伙伴。他的要求是日消费100元以下的AA制;周末出动;小街小巷的小吃即可;短距离步行等。他还称自己是湖南人,不喜欢太过清淡的食物。“平凡”的邀请收到了不少网友的留言,纷纷表示愿意跟他搭伙吃饭。更有网友效仿起了“平凡”,也开始发帖求饭搭子。一名杭州网友在豆瓣和微博上发起了“吃货搭档一家族”的活动,几天内就有30多人参与,计划一同爬山玩耍,一起吃大餐,改变周末宅,唤起生活情调。而一些成功寻找到饭搭子的网友则在网上分享到:“几个陌生人一起吃饭聊天,气氛也不错。非常愉快。”记者发现,很多城市都有类似的拼饭组团,成员多为年轻的上班族。网友“张海林子祥”说:“一起享受美食挺有乐趣的,还能培养感情,说不定还有意外收获。”网友“LEON”则认为:“跟不合适的人一起吃饭没感觉,只是借这个平台找朋友吧。”(实习生 汪静 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