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多所高校学位证已与英语四六级“脱钩”

2013年11月26日07:21    来源:河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多所高校学位证已与英语四六级“脱钩”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四川部分高校学位证已与英语四六级脱钩。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我省多所高校学位证已与英语四六级脱钩。

  调查

  省内多所高校 学位证与英语四六级脱钩

  昨天,记者从省内高校了解到,目前省内多所高校已取消了此规定,学位证已与英语四六级完全脱钩,比如郑州大学学位证与英语四级已脱钩多年。

  另外,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学位证也已与英语四级脱钩。

  “是不是要过英语四六级,学校没有硬性规定,也没说不过英语四级,拿不到学位证。”郑大学生程蒙说,不过很多同学都去考。

  但是,也有高校对英语成绩有要求,一些高校的学士学位授予细则中就明确,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不到学校规定标准将不授予学位。

  对英语四级成绩有要求的高校,并不是所有专业都一个标准,搞“一刀切”。

  据了解,郑州一高校针对不同专业,对英语四级成绩有不同要求,比如:对国际经济贸易等专业要达到420分,艺术类专业要达到320分,其他专业要达到350分。

  延伸

  招聘标准不变,英语热难降温

  学位证不与英语四级挂钩,学生是否还有学习的积极性?

  “虽然不和英语四级挂钩,但图书馆和自习室里,大部分看书的同学都在看英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学生小孟说,英语地位丝毫不受影响。因为,找工作时招聘单位要看英语四六级成绩,尤其是一些好的企业等,都会对英语有要求。

  “英语四六级证书,是大学校园里非常重要的一个证。”小孟说,应聘省内一家知名企业时,负责招聘的人就要求投简历者在简历右上角标注出英语过了四级还是六级。

  “企业招聘标准不变,英语热就难降温。”省内一高校的工作人员坦承,现在整个社会已形成了一种外语崇拜情结,特别是英语水平的高低成了学生就业的重要筹码,成了用人单位招聘人的重要标准,所以一些高校在授予学位时才会对学生的英语成绩有要求。(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