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国家公考要求过“双线” 考生估分后尽快做打算

2013年11月25日15: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2014年国家公考笔试已经结束,分数线成了考生最为关注的事情。今天,华图教育助理副总裁魏华刚和资深研究与培训专家李树鹏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解析国考分数线。李树鹏说,公考是双线要求,考生行测必须高于某一分数,总分再高于某一分数才能入围。

他说:“公考有两个分数线,公务员考试的第一个是行测分数线,考生行测成绩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准,行测的水准一般在45分到55分之间,省部级一般是50分以上,省部级以下的一般50分以下;第二个是总分,总分一般是85分到105分之间,省部级的总分一般是100分以上,省部级以下的总分一般90-95分。”

魏华刚补充说:“考生可以根据网上发布的试题及相关解析估一下分,申论可能比较难,因为评分里有主观因素,而行测则较容易估分。估完分之后,心里有底了,要么准备面试,要么准备明年的省考。

“报考公务员考试不能一蹴而就,努力复习两三个月,努力考两三次,成功也许就离你不远了。”魏华刚说。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