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有企业违禁点招“211”

2013年11月24日14: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企业违禁点招“21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报道: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之“文科类专场”在暨南大学举行,尽管省教育厅此前曾明确要求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但现场仍有企业对求职大学生提出“211工程”高校毕业的要求。

  在供需见面会现场,某物流企业的招聘海报上对毕业生的出身提出了要求,“毕业院校应为一类本科院校(211工程高校),硕士研究生优先招用”。但即便如此,该企业摊位前仍大排长龙,其中不乏非“211工程”高校的毕业生。

  对于企业提出的要求,一位来自二A类院校的女生说:“还好啦,不会太有被歧视的感觉,感觉企业的意思应该是‘211工程’高校的学生优先录用,碰一下运气吧。”与她同行的一名男生则表示:“至少这家企业敢写出来,证明企业有挑的资本。总比一些企业面上不写,私下里却一刀切筛除非重点高校的毕业生。他们注明了,我就可以不在这里浪费时间,还能省下一份简历。”

  在一家信息科技公司的招聘摊位,一名非常年轻的面试官引起了记者注意。原来,这名面试官也是2014届的毕业生,虽然入职只有一个多月,可他对企业的运作已颇为了解,面试的问题也很有针对性,“你怎么看微信网游的运营模式?”“你了解手机互联网广告吗?”对于即将进入企业工作的毕业生,这位年轻的面试官表示,无论在什么企业就业,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一定要了解所应聘的行业,并有强烈的意愿进入相关企业工作。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