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考行测题型题量难度稳定 微信雾霾扫进考题

2013年11月24日12:52        手机看新闻

11月24日上午11时,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结束,本次行测考试从题型题量上沿袭了以往的结构模式,总题量为135道,其中常识为20道,言语理解40道,数量关系15道,判断推理40道,资料分析20道,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种考查形式已经基本稳固下来,处于有章可循的状态。

身在考场一线的中公教育行测研究院院长李国斌老师谈到:整体来说,阅读量非常大,试卷长达38页之多,言语理解与表达平均每题7、8行。资料分析篇幅较长,需要考生仔细甄别有用信息。

难度方面,李国斌老师认为,今年试题整体难度持平,题目严谨与灵活并存,有一些耳熟能详的考点让考场上的考生会心一笑,比如言语理解中涉及到网站发布电影应经过一定审核和过滤,最近几年电影票房此起彼伏的高涨态势,还有109题特别考到了大家日常最习惯的一个行为——扫微信,如果你是微信客,那这道题真是你心坎里的节奏,谁也不曾想到,平时每日扫的微信,能进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考试卷。此外,雾霾也成为本次考试的座上宾,考题紧扣时下热点,考查角度放眼全社会,此外还涉及到体育、科技、法律等方方面面的知识,这些有热度、有新意的考题一定可以让紧张的考生在考场上感受到丝丝乐意,为之一振。

中公教育专家可以判定,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已经有一定的固定结构,但是知识点的不断扩充需要引起考生重视,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才是作为公务员需要具备的素质。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王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