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球青少年将在华比拼创意思维

2013年11月24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青少年将在华比拼创意思维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吴晶)记者24日在此间获悉,“2013-2014亚太区DI创新思维北京国际邀请赛”将于12月6日在京启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波兰、英国、韩国等国以及中国26个省区市的5000多名青少年将针对实际问题,比拼创意思维。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DI协会于1983年成立于美国,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旨在培养青少年实际创新能力的国际性教育组织,DI的原意是“目的地想像”。迄今全球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万青少年参与相关赛事及活动。

  协会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DI赛事于2006年起在中国推广,现已覆盖26个省区市,北京作为第一个参与城市,已有数百所学校加入比赛。通过项目解决、团队合作等多种比赛形式,参与者在过程中可以挖掘不为自己所知的天赋与潜能,找到自己的与众不同。

  据透露,本次在京比赛项目除了DI传统的机械类、科技类、艺术类、即兴类、结构类和“明日之星”等六大项挑战题,还有一项由DI协会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甲骨文公司联合研发的极限挑战题,题目将结合中国元素,考察中国青少年的临场发挥与即兴创意。

  除了为期两天的主体赛事活动,大赛还将为青少年安排化妆舞会、创新教育论坛等活动,同时为了促进跨文化交流,参赛队员还可参与徽章交换、涂鸦等文化展示创意活动。

  据悉,一年一度的全球总决赛将于每年5月下旬在美国举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