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建院10年 培训民族干部3.5万人

2013年11月22日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建院10年 培训民族干部3.5万人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22日在北京庆祝建院10周年。10年来,按照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部署,该学院培训中国各类各级民族干部达3.5万多人。

  这所中国民族干部教育培训最高学府,其前身是1983年建立的中国少数民族管理干部学院;2003年,为适应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形势、任务需要,更名为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担任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院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22日在庆祝会上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新要求,其中第一点为“树立‘国家队’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培训民族干部的‘主渠道’作用”。

  王正伟希望,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应推动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乐齐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学院当前从“加强课程、教材、师资等教学基本建设”若干方面深化教学改革,力争到2015年将培训人数逐步扩大到5000人并适当延长培训时间;同时,将发挥研究民族问题与交流民族工作经验的平台作用,加大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问题的专题调研,“当好参谋助手”。

  第十期“民族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云南省永仁县招商局局长朱宝在为学院撰写的感言中表示,去年6月在学院半个月培训中,和不同省份与民族的学员、国家部委负责人、北京专家学者就基层民族乡的工作所做切磋,有共鸣也有交锋。他说,培训的特点是触发了思考、打开了视野,许多课程可直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可用先进的理念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据介绍,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以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工作部门干部、分管民族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地区党政领导干部以及全国1136个民族乡镇的基层干部为培训对象,形成了“形势与政策”、“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能力建设与领导科学”三大课程模块,形成了以民族宗教工作、革命传统教育、现代企业管理、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县域经济和文化教育等为主题的实践教学体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