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个大学生创业卖猪 称要让人们吃到放心肉 图

2013年11月22日07: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个大学生创业卖猪 称要让人们吃到放心肉 图

  11月19日,在“一佳土猪养殖基地”,路俊(右一)和两个伙伴一起将不肯下车的生猪赶往猪舍。路俊,28岁,湖南衡阳人,负责生猪生产和养殖,从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毕业。

  今年10月,在湖南省岳阳县9634农贸市场出现了“一佳土猪店”,与众不同的是这家店的经营者是四名大学生:赵文、赵春阳、贺明礼和路俊。

  赵文是湖南省岳阳县人,今年28岁,毕业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他凭借自己以前养猪的经验和积累下来的资金,租下20亩地,建起“一佳土猪养殖基地”,并招募到了其他三个大学生,共同卖猪肉创业。赵文和同乡赵春阳负责销售,而贺明礼和路俊负责养殖。

  除了宰杀,“一佳土猪店”从生猪的引进到养殖再到销售,全部由四个合伙人亲力亲为。“一佳土猪养殖基地”反对养殖靠喂食抗生素来增强抵抗力的“素生猪”,他们养殖的土猪生长周期在十个月以上。“一佳土猪店”每天只卖一头猪的肉,虽然价格略高,但生意挺好,两三个小时就会全部卖光,其中有很多是预定订单和回头客。

  赵文说,他办猪场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可以吃到“安全肉”“放心肉”。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